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我问先生一句:如果我这个总经理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各个部门经理和主管在干什么?我的总经理秘书又在干什么呢?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19 18:44
作者:mydeger 回复日期:2009…03…19 18:32:05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两个人自己觉得太NB了,一个是索爱地区的副总,一个是上万人大厂的总裁助理。刚来的时候,老板跟他们约好的,老板是不能插手他们的。
他们对产品一点也不熟,同时做市场做的很凶,亏着在卖。结果搞的当地所有竞争对手联合起来跟我们斗。同时因为不熟悉产品,当时我跟部件供应商谈好的,我答应不会更换供应商,但是供应商在前两年保本价格支持我们。后面他们拿到一个单子。得到单子前没有跟我商量,交货期很急,我是逼供应商接单的,太急了,时间不够导致部件合格率很低。他们两个就认为供应商不够配合和支持,就自己另行培养新供应商。原供应商们就骂我了,原供应商们就全部提到正常水平,结果局面就比较复杂了。到后面我真的很生气他们了,就不再插手工厂的事情了。到后面他们另外设法把我顾问的头衔也给去掉了。
到现在,去年工厂亏损800多万,市场局面也没有打开,就得到那个唯一的很急的订单。给我的感觉他们就是忙清除我在公司的影响和原先我培养的供应商。
其实我其实跟老板联系也没有用,因为老板已经完全授权给他们了。
我觉得一般小厂(我们只有40多人)请大公司的人来,他们喜欢套用大公司的做法。比如采购,一定要等下面开采购申请给他们,然后他们批准采购。有一次我要求采购设备,连跟他们说了三天。他们始终不理我。到后面要用设备了,就说应该生产部门先开申购单。天啊,下面的人怎么知道工厂后面会接多少单子,生产设备够不够?
可惜我开的大好局面就被他们给废了。
如果当时我象楼主开个帖求助,估计事情会好一点。
=
先生客气了。不过先生所提的这个问题,确实已经超出本人的经验及水平之外,很惭愧,帮助不上您。
我开这个帖子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向天涯各位高人求助;二是通过这个途径,逼着自己每天至少进行一点改进,持之以恒,最终达到改善管理的目标。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20 07:30
其实,老板的信任无非不过来自两块:一,长期以来共事中亲眼所见的功勋,本企业的实践成就。二,美誉和口碑,其他企业的成功事迹。如果只求一,则容易墨守成规。如果只求其二,则容易借来姚明的衣服,好看不中用。
先生说的很好。多谢指教。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20 07:48
有一个很不幸的事情告诉大家:
这个帖子可能要太监。
正像大部分网友讨论的那样,最终这场改革可能要夭折。
虽然我已经把产量从每天5000pcs提高到了每天12000pcs,
虽然我已经把这个团队磨合得基本开始有了一股正气,
虽然生产计划已经开始越来越准确,
但我可能已经没有时间。
问题出在哪里?
我觉得很多网友几乎是神仙:
出在老板这里。
老板对我其实很信任。
头两个星期也确实是放手给我,一概不管。
上个周六的晚上,老板还告诉我,全厂有了很大的改善,全厂人员没有一个说我的坏话,并且都很佩服我。不止一个人问过他:“某总管理这么厉害,为什么自己不办厂?”
但事情也就到那天为止了。
从本周一开始,老板开始守在厂里,对我提出种种要求,并且指责我很多地方做的不好。
我的权力一下子被架空。
改革开始倍加艰难。
另外,老板说的有些话让我不能承受:“你来了这么久,没有解决一个实质性的问题。”我当时微笑着问他:“这是你的看法,还是厂里其他人的看法?”
所以我决定今天走人。
我不是要辞职,而是要“请假”。这个假要请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老板这两天一直跟我说如果他做采购会比所有的采购加在一起都强,如果他做生产会比现在的生产经理强一百倍,如果他做技术比我们厂工程经理和模具经理加起来都强,如果他做管理至少比我解决的问题要快得多。。。。。。
这说明他这个厂他还有很多办法,还没有达到非要请我来不可的程度。
所以我先离开一段时间,让他自己玩儿吧。
这一走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所以这个帖子可能要太监。
非常对不起大家。
感谢这些天来关心这个帖子的人们,
感谢这些天来给我出这么我主意的人们,
感谢天涯论坛的版主曾经把这个帖子推荐到封面。
谢谢大家。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21 09:46
今天已经到家,
正在家里上网发帖子。
把最近几天的情况跟大家汇报一下,
并且讲一下离开的具体原因。
上个周末一切正常,而且老板对我赞赏有加。
有网友“老板夸你可能是在说反话”,这个不可能。我这么大个人了正反话难道都听不出来?而且我清楚自己这二十天来所做的事情,以及在公司管理层中的影响力。
周一开始,老板就开始有意地找我的茬。据我个人的感觉,可能是觉得我太过于强势,如果不打击一下我的话,将来不好控制。这个我能理解。
问题在于老板找茬的内容。厂里面现在的生产能力是每天10K,欠客户订单总共260K,全部完成按现在的速度总共需要一个月而且仍在接单之中。而客户从下单到收货一共只给七天的时间。所以我们欠客户的单子到处都有客户在催货。而老板是哪个客户的催的急就哪个客户优先,事先完全没有征兆,一分钟之内必须要换线,否则就要骂人。对于这样包括注塑喷涂印刷镭雕冲切组装全有的工厂来说这样一下子就会全部打乱,我们所有的生产计划形同虚设。
这是我们发生争执的根本原因。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21 10:01
周二那天老板早上7点钟就到了厂里,到各处去巡视。
然后就开始对我的工作表示不满意。
他本来一直承认自我来了之后厂里的产量明显提高,
但是自周二开始否认这一点。
否认的理由有:
一、对于这种产品,一天生产12K没什么了不起。
二、别的某个厂人家才150人左右每天不也照样生产12K。
三、他自己以前厂里没做大只有50多人的时候产量按人头算比现在还高。
作者:无语东风 日期:2009…03…21 10:19
同时,周二老板突然毫无前兆地要求采购部主管到所有新开的供应商处全部巡视一遍。对此我强烈不开心。
在这里跟大家解释一下:
采购部主管是新来的,比我早上班只有一天。此前的采购员不知何种原因离职。
此位新采购主管是一个年轻女孩,口齿伶俐,思路清晰,沟通能力极强,且具有不可多得的建立流程的经验。老板自己也这么认为,但是一直就对此人不放心,这种不放心跟老板自己的性格有关。
此前老板曾经谈过要让一位原来的采购员回来,说那个采购员工作能力很强而且他放心。我就问那新来的这位采购主管怎么办,老板说:“我跟她又没有什么交情。”我当时就跟老板这种讲法是不对的,大家都是你老板的员工应该一视同仁,不能按私下的交情厚此薄彼。
由于老板欠货款的原因,我们厂周边的供应商几乎全部做死不愿给我们做货,现存的供应商也大都奄奄一息(造成生产不停异常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供方不供货或者要求必须先付现金,我们厂现在在供应商中口碑极差,在开发新供应商过程中困难重重)。在这种情况下新来的采购主管在我的要求下开始开发新供应商。按照我们的思路,新开发的供应商都是相对比较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