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小说一起看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注会-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题-第4章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了以下支出:    
    ①工资300万元及按工资计提的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②支付给总机构的技术开发费10万元;    
    ③直接捐赠给某希望小学的捐赠支出50万元。    
    企业核定的职工人数为250人,月计税工资标准为800元。    
    要求:    
    (1)计算企业1999~2003年共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2)计算企业2004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4。张某为某国营企业的职工,每月月薪1500元,另外因工作需要每月获得公务用车、通讯补贴收入1000元。2004年3月,该国营企业改制,由企业职工出资将企业资产买断,并将企业资产以拥有所有权的方式量化到出资个人。从3月份开始,所有企业的领导与职工不再发放工资,凭分到的量化资产按月进行分红。张某出资10万元取得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价值30万元,3月~5月每月分得红利2000元。6月份,张某应急需使用资金,将其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以2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企业另一职工,有关的合理转让费用为5000元。同月,张某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合同,为此,获得企业给予的一次性补偿收入23000元。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后注册了一个个人独资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缴纳所得税,并核定适用的应税所得率为10%。企业自7月1日开始生产、经营,因会计核算不健全,无法查明其收入总额。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查确定,企业自生产经营开始至2004年底,共发生的成本费用支出为90万元。    
    (当地规定的公务费用扣除标准为500元,当地上年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为8000元。)    
    要求:    
    请逐项计算2004年张某取得的各项所得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额。    
    


中华会计网校2005注会税法模拟试题模拟试题(一)参考答案及详细解析

    模拟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到税务机关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2。A    
    【解析】从商业企业购进应税消费品的已纳税款一律不得扣除。所以:    
    应纳消费税=17。55÷(1+17%)×30%=4。5(万元)。    
    3。A    
    【解析】参见教材123页。    
    4。C    
    【解析】资源税的纳税人以 1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    
    5。B    
    【解析】:根据土地使用税的有关规定,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税法规定最低税额的30%。    
    6。A    
    【解析】: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车船,如果能够明确划分清楚是完全自用的,免征车船使用税。    
    7。B    
    【解析】:对企业记载资金的账簿一次贴花数额较大,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允许3年内分次贴足印花;经营期不足3年的企业,应在经营期内贴足印花。    
    8。B    
    【解析】:扣除项目金额=20×70%+2=16(万元)    
    增值额=24-16=8(万元)    
    8÷16=50%,所以,税率为30%。    
    由于已住满4年,可以减半征税,因此:    
    土地增值税=8×30%×50%=1。2(万元)    
    9。A    
    【解析】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交纳契税。由于王某要支付差价20万元,所以,王某应缴纳契税=(70-50)×4%=0。8(万元)。    
    10。D    
    【解析】参见教材152页。    
    11。D    
    【解析】企业将已经享受投资抵免的国产设备,在购置之日起5年内出租、转让的,应在出租、转让时补缴设备已抵免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12。C    
    【解析】在国务院批准的沿海经济开发区内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减按24%的税率征税。    
    13。B    
    【解析】应纳税额=(8500+700)×(1-20%)×14%=1030。4(元)。    
    14。B    
    【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外出经营,在同一地累计超过180天的,应当在营业地办理税务登记手续。    
    15。B    
    【解析】参见教材465页。    
    二、多项选择题    
    1。BD    
    【解析】税收法律关系的内容就是权利主体所享有的权利和所应承担的义务,这是税收法律关系中最实质的东西,也是税法的灵魂。    
    2。BD    
    【解析】参见教材36页。    
    3。AD    
    【解析】应税消费品生产后未销售不需要缴纳消费税,进口应税消费品在进口环节缴纳消费税而不论其进口后是否销售,金、银首饰已改在零售环节征税,护肤护发品在生产销售环节征税而不在零售环节征税。    
    4。ABD    
    【解析】转让土地使用权属于转让无形资产不属于销售不动产。    
    5。ACD    
    【解析】城建税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设置了三档地区差别比例税率:7%、5%、1%。    
    6。ACD    
    【解析】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其经费来源实行自收自支后,从事业单位实行自收自支的年度起,免征房产税3年。    
    7。ABCD    
    【解析】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华侨和香港、澳门、台湾同胞投资兴办的企业、外籍人员、香港、澳门、台湾同胞等适用《车船使用牌照税暂行条例》,不是车船使用税的纳税人。    
    8。ABD    
    【解析】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合同不属于印花税中借款合同的应税范围。    
    9。AD    
    【解析】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共有住房,免征契税。。以土地、房屋权属作价投资、入股,视同房屋买卖,由产权承受方按契税税率计算缴纳契税。    
    10。AB    
    【解析】选项C、D选项属于减免税。    
    11。BD    
    【解析】对社会力量,包括企业单位(不含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和个体工商户,资助非关联的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研究开发经费,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定,其资助支出可以全额在当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12。AC    
    【解析】外商投资企业兼营投资业务,从投资的企业取得的利润(股息),可以不计入本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外国企业转让不是其设在中国境内的机构、场所所持有的海外股取得的净收益暂免缴纳所得税。    
    13。AD    
    【解析】个体工商户对外投资取得的股息所得应按照“股息、利息、红利所得”征税;个体工商户购买彩票的中奖所得按照“偶然所得”征税。    
    14。ACD    
    【解析】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欠缴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追究刑事责任是属于司法机关的职责,税务机关滞纳决定行政处罚。    
    15。ACD    
    【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可以通过规章的形式设定警告和罚款。税务行政规章对非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设定罚款不得超过1000元;对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设定罚款不得超过违法所得的3倍,且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没有违法所得的,设定罚款不得超过10000元。    
    三、判断题    
    1。×    
    【解析】对中央与地方共享税,原则上由中央税务机构负责征收。参见教材P21。    
    2。×    
    【解析】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也可以根据运费结算单据(普通发票)所列运费金额依7%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扣除,不能并入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只有收取的运费才存在并入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的可能。    
    3。×    
    【解析】纳税人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和进口的应税消费品发放给本企业职工,因在前一环节已缴纳过消费税,所以不再视同销售征收消费税。    
    4。×    
    【解析】应先进入辅导期,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辅导期结�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赞(0) 踩(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