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 )
20。《税务行政复议规则(试行)》规定,纳税人和其他税务当事人认为税务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但部、委规章一级的规范性文件不可以提请审查。 ( )
四、计算题(本题型共4题,第1、2、4小题每题4分;第3题8分。本题型共20分。要求列出计算步骤,每步骤运算得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1。某棉布生产商属一般纳税人2004年3月发生以下购销业务:
(1)从棉花经销商手中购入棉花,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10000元;委托某加工厂加工成棉纱,取得的专用发票上注明支付加工费25000元。
(2)从小规模纳税人手中收购棉花,货款支付凭证上注明价款100000元,支付运费10000元;在运输途中被盗,后经核查,被盗棉花价值20000万元(含计入成本的运费1500元)。棉花运回验收入库后,当月全部销售给某棉纱生产商,取得货款(不含税)120000元。
(3)当月生产棉布10万米,销售5万米,不含税单价10元/米;支付运费5000元。
(4)将自产的棉布3万米用于继续生产加工高档棉布,1万米用于自己开办的招待所。
要求:
计算棉布生产商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以上所有进项税专用发票均已认证并按规定申报抵扣。)
2。某个人将自己已居住10年的唯一的家庭居住用房销售,取得房产转让所得8万元;并于当年购买了一套二居室住房一套,购进价格15万元,有关合理费用2万元。居住2年后转让给别人,取得转让所得20万元。同时,又购入三居室住房三套(每套购入价均为30万元),一套自己居住;一套用于出租给居民居住,已出租三个月,取得租金每月1500元;还有一套于两个月后无偿赠送给别人。
要求:
计算该个人以上行为应该缴纳的营业税、房产税和个人所得税。
3。位于市区的化工厂受让一块土地,将其开发好以后与位于市区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交换办公楼一幢。双方鉴定的产权转移书据上各自注明土地作价800万元、办公楼作价1000万元。化工厂受让土地使用权支付的相关价款与费用共计500万元,土地开发成本100万元,准予扣除的开发费用50万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办公楼发生的土地使用费支出4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和费用分别为200万元和100万元。
要求:
就化工厂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这一交换行为计算双方应该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该市核定的契税税率为4%,房地产开发费用列支比例为10%)。
附:土地增值税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一)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
(二)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税率为40%。
(三)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50%。
(四)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
4。某设在珠海经济特区的外资服务性企业,外商投资600万美元,经营期限为15年。企业设有餐饮、客运、娱乐等部门。外资企业于2002年投资注册并开始从事营业,当年获利。2004年的经营情况如下:
(1)餐饮业收入200万元、客房业务收入500万元、客运业务收入80万元、娱乐业务收入150万元;
(2)各项营业成本共计540万元,营业费用360万元;
(3)在营业费用中支付资金利息20万元(借款150万元用于购买一项商标权,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为10%),支付交际应酬费22。15万元,支付非广告性质赞助支出10万元;
(4)企业营业外收入150万元(含兼营投资业务的投资收益20万元),营业外支出120万元;
(5)在营业外支出中列支直接捐赠给某厂商的款项25万元,文化管理部门的罚款10万元,兼营投资业务的投资损失30万元;
(6)当地核定娱乐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20%,免征地方所得税。
要求:
计算当年外资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五、综合题(本题型共4题,第1、2题每题7分,第3、4题每题8分。本题型共30分。要求列出计算步骤,每步骤运算得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在答题卷上解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1。某具有出口经营权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企业,2004年5月和6月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1)5月份: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额289万元。外购辅助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额51万,查验入库时发现其中20%部分在运输途中被盗。将一部分外购原材料委托某公司加工货物,支付加工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额10。2万元,支付加工货物的运输费用20万元并取得运输公司开具的普通发票。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00万元,支付销售货物运输费用36万元并取得运输公司开具的普通发票;出口销售货物离岸价1000万元。
(2)6月份:免税(免增值税)进口材料一批,国外购入价格600万元、运抵我国海关前的运输费用、保管费和装卸费用共计100万元(适用进口关税税率20%)。出口货物销售离岸价1200万元;内销货物600件,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280。8万元;将与内销货物相同的自产货物200件用于本企业基建工程,货物已移送。
要求:
(1)计算企业2003年5、6月份应纳的增值税;
(2)计算企业2003年5、6月份应退的增值税;
(3)计算企业2003年5、6月份的免抵税额。
(适用的增值税税率17%,退税率15%。所有进项税专用发票均已通过税务机关的认证并按规定申报抵扣。)
2。为避免我国对原产于B国货物过高的关税,某市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与境外A国某公司签定一项购销协议,由该公司从B国进口化妆品,并以进行过加工的名义销售给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资企业将其进一步加工后在国内销售。
2004年8月,境外A国公司从B国进口了一批化妆品,化妆品进口成本为80万元,加工后售与境内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成交价格为100万元。化妆品报关到岸后,中外合资企业申报的完税价格为110万元。经海关审查,中外合资企业申报的完税价格未包括运费和保险费,中外合资企业解释说进口化妆品的运费和保险费无法确定因此未申报。海关对此依法调整征税后对进口化妆品予以放行。化妆品运抵企业所在地并验收入库,企业支付境内运输费用2万元。该批进口化妆品的80%部分经过进一步加工后全部予以销售完毕,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30万元。
根据海关有关规定,进口原产地为A国的化妆品,进口之日适用的进口关税税率为20%;进口原产地为B国的化妆品,进口之日适用的进口关税税率为30%;化妆品进口同期运输行业公布的运费率为进口货价的5%;化妆品国内消费税税率为30%;企业留抵的增值税进项税余额为0。55万元。境内所有购销均有合法凭证,有关进项税抵扣凭证也均已认证并按规定申报抵扣。
要求:
(1)计算中外合资企业应该缴纳的关税;
(2)计算中外合资企业应该缴纳的进口消费税和进口增值税;
(3)计算中外合资企业国内销售化妆品应该缴纳的消费税和增值税。
3。某实行独立核算的从事技术服务业的国营企业,自1999年开业后的经营情况如下:
(1)企业在2002年因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范围的技术改造项目而购买了一项国产设备100万元。
(2)2004年,企业核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120万元。经税务机关查帐发现,企业在成本、费用及营业外支出中列支了以下支出:
①工资300万元及按工资计提的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