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迷茫的看了看四周,一个个头不低的娃娃脸的男孩子端着银盘子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小心翼翼的端着盘子,自然没有把我看入眼。
“这是哪里?”我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啊!”像老鼠见了猫,仿佛可以看见他脖子后边竖立起来的寒毛。
“现在是什么时间?”皱眉。
“呀!”惊吓的推了一步。眼见着盘子在他的手里晃了三晃。始终是没有掉落地上。
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模样,满头大汗的喘了口气。然后警戒似的看着我。好像一只小老鼠。
“这是哪里?”撇撇嘴,估计他没有听见我的问题。
“尼尼尼尼。。行了?天啊!神呀!天神呀!”语无伦次的说着。然后飞奔了出去。“大哥!大哥!不好了~~~~”小老鼠飞逝掉了。
我轻哼一声。看了看自己的双手。
果然,复原得很好,恐怕除了。。。用力撕开自己的衣服。
叹口气。胸前坑坑洼洼的起伏之地,那里边是我最不想去面对的过去。
我的脆弱,我的软弱,我的懦弱。没有了力量的我被人踩在脚底,仿佛蚂蚁一样。
这里边就是最深刻的证据。如今神力恢复。可是抹煞不了曾经的遭遇。
扫视一圈高大的帐篷,似乎只有那火堆管些作用。
慢慢的走近。伸手。
嘶啦啦,似乎,有些炙热。
双手用力,举起一根巨大的燃烧着的木头。
微笑着。缓慢的放在自己的胸膛。
痛,或者不痛。
似乎不是很痛。
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你在干什么!”冲进来一个人。暴风雨来临一般。撕痛的怒气卷盖了整个空间。弥漫在空气中。
“放手。”强大的力量从手掌穿过来。扭曲的手腕让我一头冷汗。咬牙切齿睁开眼睛。贺联棘。
“我不会留着这个伤痕。”指着自己胸膛上狰狞的伤痕。“你知不知道里边埋了什么。”耻辱的证明。
“放手。”仿佛没有听到我的拒绝。他冷酷的命令着。“你伤到自己了。”贺联棘眉头紧皱。强硬到丝毫不让步。一手握着我的火把,一手拉扯着我的胸膛。
具体一点来说我们两个现在的情况,那就是我们都在自虐。
只不过,我感觉不到痛。他的手早已经灼伤,烤熟了的肉的味道传到了我的鼻子里边。
“不行。”我不为所动。“我不要留着这个伤痕。你要么让我做完,要么帮我做完。”死都不放手。痛死你。
他夺走了碳木。狠狠的扔到了一旁。眼神中尽是痛苦自责的神情。拽着我的手没有丝毫放松。许久,他开口。
“好。我来。”
我松了一口气。只要不让我留着伤疤,怎么样都行。反正我的愈合速度很快,很完美。不会留疤。
“我来。好。我来。我来。”几乎是咬牙切齿般。“贺联英,滚进来!”冲着帐篷外大吼一声。
小老鼠愁眉苦目的窜进来,靠着墙边慢慢挪动,几乎是带着哭腔。“大哥!我。。。我不知道他怎么这样发疯?不要打我。”抱头乱窜。“我什么也没做,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扑哧。”笑了出来。这小老鼠真是胆小。长这么大块头,不过也只有贺联棘这样的才能镇服他。
“去拿我的工具袋来。”贺联棘没有空欣赏他弟弟的幽默感。
喉头动了动,咽了一口口水。小老鼠飞快地窜了出去。几乎没有空闲,飞快地窜了回来。“大哥。您。。。您要。。。作。。。作。。。什么。”
“滚!”贺联棘大手一挥。
小老鼠再度飞快地窜了出去,大气都不喘一下。
“呵呵。”我笑出了声。带动了心脏,咳嗽了几声。
“忘我。”
“嗯。”
“好好睡一觉。”说着。双手砍过来,我陷入了昏暗中。
醒过来的时候他还在。看看他疲惫的眼睛,摸摸自己的胸膛。“好了。”
“嗯。你愈合的速度很快,也很好。没有伤疤。”
“那又怎么样?”冷笑一声。伤疤不在,可是记忆之伤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所经历过的事情。
“忘我。”
“嗯。”
“你没事就好。”说着,沉重的力量再度压在我的肩膀上。愣了愣。拍拍他的肩膀,摸了摸他的鼻口。竟然睡着了。恐怕为了我的命,我的伤,忙碌了好几天了,如今看见我安然无恙,突然神经放松。所以睡着了。
“呵~”长长的叹口气。把他放在我的旁边,我也闭上了眼睛。
※※※※※※
本帖地址:club。/yisaia/msgview…119350…2830。html'复制地址''楼主' '2楼' 作者:罪游版工 发表时间: 2006/06/20 23:09 '加为好友''发送消息''个人空间'回复 修改 来源 删除入魔(穿越时空) ————逆境丛生'下'
第 46 章.篇外 往生
我是个孤儿。生下来没有父母,七岁的时候,被所谓的叔叔婶婶卖身于七王爷府,干些低贱的杂货,无关重要。不过后来因为机遇,年幼时碰到一个挺有本事能隐忍的师傅。
师傅瘸了一条腿,整日喝喝小酒,调笑一下府里的小丫头。无聊的时候就教我武功,说我资质好,天分高。能忍人所不能忍。所以打打骂骂期间,练就了我一身杀人的功夫。
或许是靠着比别人都狠毒的干劲,或许是年轻妄为,也算是得到了总管的赏识。太重要的事情没有接触过,不过小打小杀的事情做得多了,也就麻木了。
曾经最希望的就是能攒够钱,等到日子稍微安稳的时候,找个偏僻的地方,开个小酒楼,小本生意,老老实实过日子。
结婚?没有想过,因为身上背负了太多的血债,有命安度晚年就不错了。老天也不可能让我这样的人平平安安传宗接代的。
当年我在七王爷府里当差。也就是迎接护送贵客而已。偶尔帮助那些大腹便便的贵客欺压良民百姓,强抢民女。七王爷府里外跑得多了,见识了不少人。
第一次看见老爷,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半大的孩子。
刚刚被七王爷领养回来。在偌大的府邸上,放风筝。
只不过。看着侧面的他,完全感觉不到小孩子游戏时的开心。因为沐浴着逆风的他仿佛在只有他一个人的世界里迷失了自我。
后来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被七王爷看中,调往机密处。负责皇城治安的机密处,处理着大大小小的事件。每日忙得焦头烂额,还要和许许多多皇子的手下打交道。一不小心,就要祸从口出。我一向沉默是金,虽然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也不讨长官的喜就是了。七王爷看我升迁无用,无法为他带来更多的情报,也就放任我,不再笑脸相迎。
我失落的同时。七王爷不再宠爱月剑小王爷。下人们也不再巴结讨好。甚至有的还表现出了不屑。月剑小王爷搬入了东盐质子的庭院,那之后。很少在府邸上碰见他,不晓得他是不是明白了些什么,有意无意地躲避着所有狗眼看人低的下人。
偶尔,瞧见那个孩子依旧放着同样的一只旧风筝。
远远的看着他,没有被任何事情的改变干扰到。依旧在只有他自己的世界里沉思,似乎在捉摸些什么,寻找些什么。那平静的模样,很难相信会出现在一个尚未及冠的孩子身上。
隐隐约约的,我有感觉,这样沉住大气,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的孩子迟早有一天要做出一番事业。这样有心机能隐忍的人,是绝对不能得罪的。于是,依旧恭恭敬敬的行礼,见面总要称他一声小王爷。没有向其它那些人那样表现出不屑和鄙夷。偶尔他会沉默地要我帮他买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我也点头答应了。反正我很闲。知道他没有什么零用钱,我就自个人垫上了。不晓得为什么,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压人的气势。也再三地告诉自己,这样的人,能帮助就帮助。总之不得罪就行了。
再后来。月剑小王爷不再出现在王府上。而那个和他最亲近的东盐质子也在没有在宴会上出现过。我被长官排挤,七王爷嫌弃我没有用,就安排了一个皇宫里边的杂差。看样子是不打算再给我任务了。
那个过分成熟的孩子放风筝的寂寞模样也在脑海里渐渐迷失。
直至京城变天的那一天。
一日,皇宫内突然灯火通明,狗声震天。大大小小的侍卫心急火燎的进进出出了。我这样为之低下的人是不用操心的,也就算了。不过,好奇心是有的。
“怎么了?”拦住一个点头之交的级别高一点的人问。
“不好了。”声音压低,在我的耳边。“皇宫被人占领了。”
“敌军?”
“哪呀!听说几个不争气的皇子眼见太子之争无望,联合起来要夺宫!”急急忙忙地说。他们不知道哪里请来的杀手,功夫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