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过程不长,来自伊斯帝国的玩家舰船加入警戒舰队不到三天,趁着一次打击漏网小虫群的行动,潘文让他们知道了自己的指挥技能。
……
“炸裂!大海盗竟然有总司令官的舰队指挥技能!”战斗结束不过几个小时,一条消息出现在玩家论坛,附送的还有一些手工录入的数据表。
看到这条消息,路过的玩家有脸色漆黑的,也有受到惊吓,更多的人则是一时间没想明白有什么用。
随着消息的传播,晚些时候,帝国最大的玩家组织日暮王朝层进行了一次临时会议。
“诸君,针对X舰队的追踪与伏击应该停下来了。”
“战术局表示同意,X舰队行动很谨慎,上周他们停靠在MR243小行星带边缘已经是最好的时机,但是外事局表示当时伏击会受到来自国内的惩罚,还会影响今后的行动权利才放弃行动,今后很难再有机会。”
随着代表战术局的人发言,其他人也逐一表示同意取消针对X舰队的各种计划,这计划暂时看不到盈利可能,倒是有可能致使公会遭到各方面制裁。
“想必诸君已经知道关于X舰队BOSS的消息,如果消息属实,他将会在对付虫群的路上发挥更的作用。我们需要与他有更多的接触,搜集更详细的情报,最好建立起可靠的私人关系,这件事就交给外事局。”
“是。”
日暮王朝的规模太大,使得其层要管的事情不亚于微型国家的领导层,做的时间长了有些事情比群众明白太多。
X舰队的BOSS和司令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有更多的可利用空间。
联邦和帝国驻K11星系的战区司令受国家责任限制,根本不能前往前线直接指挥作战,不管有多牛的技能,实际上对侵入虫群占领区没有帮助,只能让防线更为稳固。
而X舰队的BOSS不同,他曾经是个海盗,一定会以利益为先,只要许诺足够利益和一定的安全保障,很可能摇身一变成为玩家战舰集群的旗舰,在进攻端发挥作用!
哪怕论坛里的数据有一定夸张,按五千艘战舰计算,至少也能一成的战力加值,等同于在相同战斗区间额外多出10%的打击能力,这是玩家能力体系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五百艘战舰的战力,远远超过一个大BOSS的价值,要怎么选是很明确的。
……
玩家们有针对的变更策略,帝国与联邦也没有闲着,BU计划达到了启动阶段。
所谓的BU计划,是一个专门针对虫群展开的新实验项目。在前期的准备阶段,已经强制收购了曾经从潘文手中拿到虫群基础细胞的生物实验室,而两国国内的实验室,则负责解析从战场搜集到的虫群碎片。
BU计划到这时才启动,是谨慎使然,虽然被强制收购的实验室已经证明原生细胞很难对实验环境产生足够的破坏,但是战斗虫的碎片在解除超低温冻结试验阶段后会变成什么样没人敢去猜,因此BU计划的准备期间除了少量的收购任务,大部分都是在对现有实验基地做大规模的安全改造与扩建。
这是有两个超级大国参与的研究计划,参与人员不但包含了国内生物学、武器学等各类专家,还邀请了各大造船厂的客座专家与舰船设计师参与外围工作。
客座专家与舰船设计师不参与核心项目的研究,只配合武器专家进行对虫群武器的周边研究,能拿到第一手经过筛选的有用资料。
理论上一旦BU计划有了跨越式成果,能在一百小时内配置出可参与前线战斗的新类型轻型战舰,三百小时内产出总吨位两千万吨以重巡逻舰为标准300艘左右应急舰船,五百小时内会产出真正可靠的新型专业战舰。
能够在跨星系环境中按小时计算新一代战舰的配置效率,也只有伊斯帝国和加布里联邦才能做到。
当然以上只是最好的情况,正常状态下研究是缓步推进的,也不一定能造出对虫群专用的主武器,更多的改进型武器应该会以配件、插件的形势由船厂给各前线客户。
帝国和联邦能在BU计划中合作,也多亏了KT星团左_翼星区的虫群足够凶恶。前线战舰每一天都有损耗,右_翼星区又有新的变化原本打算独自进行计划的加布里联邦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合作已经成了唯一的选择,否则世仇之间脆弱的边境平衡很容易被打破。相对于自身安全,在其他方面做些让步,双方都可以接受。
……
大家都在筹备对付虫群的时候,虫群又在做什么?
虫群最大的优势是战斗力再生和增殖,最大的缺陷是和通讯。
虫群的头目是有“大魔王”之称,几乎已经脱离常规“人类”意义的超智慧生命,但是智慧再高都架不住人少的悲催!
大魔王是木卫二水下城市联盟体经过多轮比赛产生的,一个纪元才能配置二十个!整个大银河时代发展到现在,拥有终极能力的大魔王总共才五个,其中一个还是非直接战斗型的。其他的大多在成长起来前就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被玩家或NPC弄死了,再成长是个很复杂且难度很高的过程,没有一年半载的都不用指望。
指挥型大魔王的精神指令半径能用AU计算,然而在跨星系作战中,他们不得不借助指挥型虫子。可是一旦用到指挥型虫子,问题就非常多了。
最突出的是指挥级别与限制的冲突。
虫群是个单纯的生命群落,最高级别的指挥虫在星系内的权利相当于蚁群的“后”,这里就有个叛乱陷阱:越高的指挥虫,在没有上级压制的环境下,发生叛乱的概率越高。
实际上在占领了K10之后的六周时间里,三魔王已经消灭过一次叛乱了,发生地点是K2,还好发现的早,那里是留做后勤产地使用没有配置太多虫子,损耗不大。
只有一种办法能够完全避免叛乱——制造比正常指挥虫代价高很多倍的唯一型虫子,就像肥虫君的娜塔莎和多妮娅,可是这货既然是唯一级,意味着每一个兵种只能有一只,还得几个大魔王去分,留给三魔王且能用于太空战的总共也就那么四只,先不说在后续更大的战争规模中能多少地盘,唯一级根本禁不起“意外”的折腾。
所以配置更合理的常规虫群指挥体系,就变得非常,尽可能消除叛乱威胁的同时,还得遭的起损失。比如最高指挥虫不慎被流弹击落,结果参谋带其他虫子叛变了,那指挥体系等于没有变化。
另外还有个困难,通讯。
没有了突袭优势,在与人类拉锯了几周后,虫群的通讯弱点越来越明显。
K8是个好地方,能直接跳到K6,也能直接跳到K11,人类在进行侦查后,能在四小时内做出反应,其中应该有那些该死的火星猴子的功劳。
但即便没有他们,一旦防守虫群没有全灭侦查部队,人类也能在七到八个小时内将战力投入到K8到K10中任意一点。
然而虫子在遭受到攻击后,前往K6报告、从K6拿回指令、回到前线执行,再包括路程消耗,过程往往要超过九小时。可想而知,战略区域增大后,等魔王驻扎地与前线产生中继点,通讯弱点会进一步体现。
问题就在那,不增不减。
三魔王面对的环境很艰苦,在消耗了人类前线战斗力的同时降低自身损失保证增长,他们自己偶尔不得不冒险前出到K7、K8等前沿兵力中枢指挥行动,那些前期留下的非暴力开采区也需要一定程度的,新指挥体系的开发与虫群通讯改善的系统工程断断续续,进展十分缓慢。
值得期待的是,那些没有遭到暴力开采的地方,用不了多久就能发挥巨大的生产力了!
;
第九十一章 虫群舰队()
K35G1E12,曾经是一颗控制在发展银行手中的工业星。
现在,K35G1E12是魔王面粉手中一颗的棋子,按原计划,要不了多久他就能组织起一支中等规模的伪装舰队,或者叫间谍舰队也行,但是最近出了点小问题。
“人类猜到我的存在了。”
唯一级太空虫母多妮娅的内部,白色幽灵状态的面粉正坐在肥虫君对面。
“这不是早就有准备的事吗。”肥虫君捏了捏身边女姓人形宠物的半球状体,语气不怎么在乎。<;br+。ZHm
对话的双方都不是正常人类,有的话不需要说的太清楚。
面粉的能力对于虫群击溃整个人类社会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是因为三魔王出生地的太匮乏,那边又是玩家的练级点,发动的时